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第二十四届思美节开幕式暨游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7 08:20: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思美追梦廿四载,七秩芳华迎新篇。浪漫三月里,第二十四届思美节拉开帷幕!”唐岛湾校区操场上,主持人激情昂扬,引来阵阵掌声。

3月5日,由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思美研究中心主办,校团委社团管理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十四届思美节开幕式暨游园会正式开始。此次思美节以“七秩蕴芳华 廿四颂青春”为主题,以全体在校女大学生为中心,旨在回溯建校历史、展现青春风采,引导“向善向美、自立自强”的道德品质。

第二十四届思美节开幕式暨游园会举行 娄嘉琪摄影

游园会分为五个活动区域,设置以家国情怀、玲珑剔透、铿锵玫瑰、知书达礼、心灵手巧为专题的游园活动,分别呼应“德智体美劳”五大主题,妙趣横生、内涵深刻,引导女大学生崇礼明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思美节活动,真的非常有意思!”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的马璐瑶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跆拳道协会的活动,踢开脚板时特别有成就感!”“前几年因为疫情没能好好体验游园会,今年思美节热闹的氛围终于回来了,让我毕业前的愿望清单又完成一项!”石油工程学院2019级邵雨轩参与了现场各种活动,还在照片墙打卡集赞活动中拿到了活动主办方精心准备的郁金香。

同学们体验书法 方卓亮摄影

同学们体验弹奏阮 李雨宸摄影

古镇口校区游园活动由校研究生会和四个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和唐岛湾校区同步进行。

本届思美节正逢学校70周年校庆,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多处校史相关的活动环节,校庆吉祥物“京京”“东东”和“青青”也来到了游园会现场。学生们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回顾校史,感悟校史中的女性力量与家国情怀。“在游园会西侧设置有校史展板,并且在晚上荧光夜跑活动中设置校史路线,校庆吉祥物领跑,让师生在轻松活泼的活动中了解峥嵘校史。”来自校史宣讲团的安琪这样介绍。

同学们体验打鼓 张铭玮摄影

据悉,3月5日至4月16日期间,学校还将举办主题分享会、主题讲座、“思美之星”寻访等一系列文化教育活动,各学院也将围绕思美节展开若干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展现女大学生独特风采、青春活力,勉励女大学生求真尚美、砥砺成长。

思美节是中国石油大学专门为女大学生开设的节日。“思美”源于英语单词“smile ”——微笑,其寓意是微笑即美。该节日自2000年创办至今已举办二十四届,成为我校助力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品牌活动和学校开展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

【 作者:荆雨悦 李硕 来自:团委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