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RoboMaster2022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中部分区赛石大获冠军
发布时间:2022-06-22 12:24: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6月19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2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中部分区赛在厦门落下帷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能特异RPS战队力克往届冠军华南理工大学,以全胜战绩夺得中部分区赛冠军,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分区赛冠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能特异RPS战队在小组赛中先后击败国防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以小组第一出线。在后续的八强、四强和半决赛争夺战中,2:1击败中南大学,2:0击败太原工业学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与两届总冠军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虎”展开冠军争夺战。决赛中,能特异RPS战队在失利两局的情况下,全体队员冷静应对,发扬遇强则强、永不言败、奋战到底、迎难而上的精神连扳三局,最终以3:2击败华南理工大学,夺得分区赛冠军并晋级全国赛,同时在步兵单项赛中也收获冠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能特异RPS战队成立于2016年,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复玉老师指导,学生自主管理运行,分为操作手组、运营组、电控组、机械组、视觉组、竞培营6个部门,各部门分工明确、协同推进。本次比赛团队核心成员来自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学院的20个专业,充分体现了多学科交叉融合。

自去年8月份2021赛季结束后,能特异RPS战队立即投入本赛季备赛中,团队攻克了在机械设计、机器人控制及对攻击目标自主识别等方面的难题,同时对机器人进行全方位性能调试,不断强化队员协作水平,在努力提高机器人性能水平的同时增加人机交互性。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机器人赛事,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竞赛榜单,大赛充分融合“机械设计与制造”“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控制”“人机交互”等众多机器人相关技术学科,要求学生使用自主研发对应规则的机器人,以红蓝对阵的模式在7分钟内击毁敌方基地的方式赢得比赛。本届中部分区赛共有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的32支队伍参加。

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2机甲大师总决赛将于8月在深圳举行。

【 作者:陈璨 蒋仁福 陈雷 刘秋蘅 来自: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务处 团委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