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7 22:52: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6月7日,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山东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党委书记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

王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王勇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和进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三是圆满完成中层干部和院级党委换届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四是持续推进“对标争先”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五是持续推进纪律建设,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高标准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王勇强调,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大意义的一年,也是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非常关键的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体领导干部必须带头严格要求、勇于担当,必须带头强基固本、正风肃纪,以新时代“赶考”姿态砥砺奋进,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为学校在新阶段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打牢铸魂育人的根基,守好意识形态思想阵地。二是强基固本,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与发展活力。要持续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是正风肃纪,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抓好师德师风建设,锲而不舍抓实纪律建设。四是担当作为,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强化上下联动深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

吴强明深入分析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就做好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守“协助”的政治自觉,着力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守“监督”的首要职责,深入推动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具体化精准化。三是坚守“巡察”的政治定位,充分发挥全面政治体检作用。四是坚守“廉洁”的纪律底线,不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五是坚守“忠诚”的使命担当,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万云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传达。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二是抓好责任落实。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将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三是聚焦发展成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全力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东营科教园区和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设视频分会场,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中石大科教集团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 作者:于波 来自: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