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进行届中调整
发布时间:2021-12-31 12:13: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30日,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对第四届理事会理事进行增补、免除,修改章程部分条款,听取秘书长工作汇报,审议财务相关议案。会议由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基金会理事长田丰主持,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和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现场 杨安摄影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华东强调,基金会是学校获取社会资源的重要平台,要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行有组织的社会筹资,加大筹资力度,做好统筹规划,充分发挥院部、教师、部处的作用,春风化雨般地做好筹资工作,共同将工作做实、把家底做厚。

新担任基金会理事、新担任监事合影 杨安摄影

会议进行第四届理事会调整,增补徐悦伟、陈文军、季林海、侯影飞、魏利平、郝志杰、陈勇新担任基金会理事。学校选派许庆良、张展新担任监事。刘华东对7位卸任理事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卸任的参会理事代表颁发致谢证书,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基金会发展,对新任理事表示祝贺并颁发聘任证书。

向卸任的参会理事代表颁发致谢证书 杨安摄影

会议通过基金会下设机构的方案。基金会下设秘书处、资金筹集部、项目管理部、资金管理部、学院服务部、信息化建设部等6个部门。其中,学院服务部和信息化建设部是为服务学院筹资工作、提升基金会信息化水平新设立的部门。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基金会秘书长王效美所做的2019-2021年工作报告。报告从规范管理、募集资金、搭建平台、参与扶贫等方面全方位总结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重点介绍公益活动开展情况及近3年的收支情况,并提出今后的工作方向。2019年以来,基金会收到捐赠资金近6000万元,公益支出5000余万元,为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人才培养、推进学科建设、助力文化建设等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基金会章程修订议案,同意修订第七章的3个条款,增加党的建设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会议审议通过2021年基金会收支情况、2022年基金会收支预算草案及3项财务账目处理方案,审议通过4项申请大额公益支出项目,同意基金会拨付学校1120万元,用于学校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和实验室建设。

田丰针对基金会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科学谋划、提前布局,做到“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二是创新思路、拓宽渠道,充分挖掘校内外可用资源,调动全校教职员工参与筹资工作的积极性;三是执行有力、落实有效,健全项目管理机制,加大执行力度,筹措更多社会资源。

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4年,是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起,经山东省民政厅核准登记的非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凝聚社会力量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17年来,基金会募集资金突破2亿元,公益支出超过1亿元,受益师生上万人,基金会现已成为汇聚社会资源支持学校办学的重要平台,为学校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2016年,在山东省省管社会组织评估中获得4A级基金会认证。

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于2019年3月换届,由13位理事组成。因学校干部换届,部分理事岗位变动,理事会进行届中调整,调整7位理事,并由学校重新选派监事。目前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13人,监事会3人,任期截至2023年3月。

【 作者:徐哲 孙静 来自:合作发展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