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石大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27 17:18: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24日,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组委会发布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我校RPS战队获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一等奖,同时获高校单项赛中工程采矿项目全国二等奖和步兵竞速与射击项目全国三等奖。

战队参赛队员检修机器人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赛事,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名单,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竞赛项目之一,是全球独创的机器人竞技平台,更是一个专为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科创平台,致力于培育新时代的复合型科研人才及下一代青年工程师。本届赛事共有100多支战队参赛,经过三大分区赛的激烈角逐,最后决出32支战队在深圳参加总决赛。

战队参赛队员操控机器人

比赛前,我校RPS战队认真备赛,操作手、运营组、电控组、机械组和视觉组分工协作,根据大赛要求自主设计研发步兵机器人、英雄机器人、工程机器人、哨兵机器人、空中机器人共5个兵种7台机器人,创新性地研发了高精度双轴云台自动瞄准、地面抬升机器人空中取物等多项高精尖技术。比赛过程中,我校力克往届冠军-华南理工大学(2017年、2018年冠军),成功晋级全国八强,获一等奖。

战队参赛队员在赛场合影

RPS战队成立于2016年,是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我校唯一参赛代表队,团队成员来自不同学院。近年来,RPS战队在学校大力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创新平台和育人阵地,为推广工程文化、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16年首次参赛以来,战队先后在2017年和2019年获全国一等奖,优异的比赛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优秀的实践能力。

【 作者:陈璨 陈雷 刘秋蘅 来自: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务处 团委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