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王勇为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辅导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28 22:55: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28日,2021年党支部书记暨专职组织员培训班开班。党委书记王勇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校师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和辅导员讲专题党课。

2021年党支部书记暨专职组织员培训班开班  王大勇摄影

王勇从学校办学历史开讲,总结了建校68年的经验与不足,指出国家战略及区域发展需求是学校发展的最大动力,要抓住“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及区域发展”两大机遇,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的能力。王勇详细解读了学校总体建设思路、办学目标和“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条件保障等方面的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

王勇总结了学校基层党建的一些经验成效。学校基层党建形成了“六个注重”的经验,注重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注重抓好党建工作业务培训,注重完善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注重抓好党建“双创”培育工程,注重在中心工作中发挥支部作用,注重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学校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成绩突出,“十三五”以来,入选国家“双创”培育建设项目8个、山东省党建“双创”培育建设项目3个;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石油工程学院党委2021年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张卫东同志2016年获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获评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9个党组织获评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1人获评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1人获评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7人获评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6人获评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等。

王勇为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辅导员讲党课  王大勇摄影

王勇结合上级巡视和校内巡察指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不规范,出现检查不够、记录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等现象;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生工作融合不够、结合不紧、效果不佳,有特色、有影响、有品牌的基层党建创新活动较少;部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积极性不足,部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发挥作用不充分、不明显等。

王勇强调,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基层党建上水平。他结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支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例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努力当好支部书记。要把那些党性强、业务精、有威信、肯奉献的骨干选派到党支部书记岗位上,要大力倡导奉献精神、担当精神,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学习创新力、担当执行力、组织动员力。二是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增强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的思想意识,构建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的工作机制,丰富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的支撑载体。三是在“五个聚力”上下功夫,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聚力整改基层党建突出问题、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四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基层党组织责任重大。

王勇勉励党支部书记做党建工作的负责人,做事业发展的带头人,做服务师生的有心人,不负厚望、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2021年党支部书记暨专职组织员培训班采用现场授课、情景模拟教学、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水平、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促进党务工作者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熟悉基本业务、明确基本职责、学会基本方法,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 作者:王大勇 于茂谦 来自: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