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孔子学院学员丽莎获“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03 14:17: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22日,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参赛选手丽莎(NARZULLOEVA MUNIS)参加比赛,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全球15强,最终获得全球总决赛二等奖,创下历年塔吉克斯坦参加“汉语桥”系列赛事最好成绩。此次共有来自101个国家的70000名参赛者在全球111个赛区参加比赛。

我校孔子学院学员获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全球总决赛二等奖

“汉语桥”系列赛事是国际中文教育界的“奥林匹克”,是世界各国中文学习者高度关注、积极参与的热门国际赛事。2021年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决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朱迅主持,北京大学赵杨教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鞠萍、汉语推广大使朱力安担任评委。全球决赛包括全球入围赛、五大洲突围赛、大洲冠军赛和全球总决赛四轮考验,比赛内容涉及中文语言能力、中国基本国情与文化知识、中华文化技能等,囊括汉字书写及发音、诗词典籍、历史典故、美食曲艺、地理生态、神话传说、时事社会等,全面考察选手汉语综合能力。

在我校孔子学院参赛团队的精心组织和辅导下,丽莎凭借扎实的汉语基础和出色的琴棋书画茶等才艺,以“梅兰竹菊”君子的风雅,带着“做花木兰一样勇敢的女孩,成中塔文化交流的使者”的志向,在全程赛事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比赛风貌传达了塔吉克斯坦人民对中文的热爱,展示了塔吉克斯坦中文学习者的学习成果,她与各国参赛选手的比拼、互动深刻诠释了“汉语桥”“天下一家”的主题,展现了塔吉克斯坦与世界文化的相亲共融。

我校孔子学院成立运营六年来,累计培养学员7000多人次,承办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中国政府奖学金考试、“汉语桥”系列海外预选赛,举办各类文化活动200多次,汉语水平考试(HSK和HSKK)考生人数达2098人次。孔子学院与当地高校和教育机构广泛开展合作,增进国际教育交流,在当地树立了良好形象。



【 作者:任耕田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