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动员部署2021年校内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14:26: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对校内巡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王大勇摄影

学校党委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校内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0月13日,学校分别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和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2021年校内巡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勇,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云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21年党委巡察组全体组员,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会议。

王勇指出,2021年巡察是学校接受教育部巡视后开展的第一轮巡察,要结合巡视整改,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巡察工作。要加强对巡视反馈问题的分析研判,弄清楚哪些问题是学校层面的问题,哪些是二级党委或基层支部存在的问题,要把二级党委和基层支部存在的问题作为校内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扩大效果。要强化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校内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教育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

王勇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启动之年,开展好学校2021年校内巡察工作既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又要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布局和当前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紧扣被巡察单位的职责使命、重点任务、重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要加强巡前研判,结合学校对被巡察单位的发展定位及要求、被巡察单位实际和存在的个性问题开展工作,帮助其盘清发展底数、压实政治责任。要立足推动解决问题,帮助被巡察单位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案,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切实成效。巡察组要强化纪律要求,坚守基本底线,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巡察办、各职能部门、被巡察单位要积极协调、坚决支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

万云波结合当前学校发展和巡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就做好2021年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二是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监督重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牢固树立同题共答意识,强化政治担当,确保2021年巡察工作有效开展。

领导小组会议讨论通过学校2021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检查了解要点;研究确定巡察组人员组成、任务分工、巡察重点等。动员部署会宣布了学校党委《关于2021年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2021年学校成立2个党委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形式分别对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等4个二级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巡察工作。

【 作者:谢晗 温胜利 来自: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