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聚焦后疫情时代高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第十七届石油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暨矿业类专业教指委

石油分委员会年度会议在石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30 09:25:2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以“后疫情时代高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 杨安摄影

【本站讯】9月28日,第十七届石油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暨矿业类专业教指委石油分委员会年度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以“后疫情时代高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党委常委冯其红、校长助理周鹏出席会议。

周鹏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认为行业特色高校是中国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能源行业高校的典型代表,石油高校同根同源、同气同枝,都是因油而生、因油而兴,与国家石油工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承担着为国家能源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的光荣使命。周鹏指出,近年来学校积极对接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打造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校内外优质育人资源和平台,实现了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的稳步提高。面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能源行业转型等新机遇、新挑战,希望各石油高校加强合作,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深入研讨人才培养工作,共同推动石油高等教育迈上新台阶。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长江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常州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等国内石油高校代表,石油工业出版社、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智慧树网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分别作《新机遇 新挑战 新常态—后疫情时代教学改革再出发》《青年教师发展工作》《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学模式与教学管理的探索与实践》《后疫情时代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思考》《探索创新 精准施策 高质量推进线上线下教学工作》《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教务管理系统建设》《俯身做服务,全力推一流》《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改革与实践》《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新时代西部高质量高等教育办学探索与高效实践》《新建地方性石油高校教学改革的探索与思考》《基于微专业创新的平台探索与实践》等专题发言。

会后,代表们共同参观了校史馆。

【 作者:杨慧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