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参加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1-07-22 16:29: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7月21日,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坛第一期质量管理论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办。来自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专家领导以及全省4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40余位代表参会,探讨如何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出席论坛,并作题为“积极推进‘两工程一体系’建设,加快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主题发言,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刘华东介绍了新时期学校研究生教育“两个显著提升”和“两个明显优化”的总体发展目标,提出人才培养应当坚守“两律”,即遵循高层次人才成长的规律、遵守有利于人才成长的纪律,研究生教育要突出“研、创、融”三字经,应构建“二四三”研究生分类培养体系等3个方面的基本思考,重点介绍了学校正在深入开展的研究生教育“两工程一体系”建设具体举措。“两工程一体系”以研究生教育基础建设工程、导师素养提升工程、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为内涵,是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总体实施框架。

本次论坛是山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的重要交流活动。论坛前日,山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召开了第八届会员大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被推选为新一届理事单位,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子峰被推选为副会长。

【 作者:俞继仙 来自: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