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3 11:07:3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7月21日,学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文件精神,总结上半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校属企业纪工委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会议强调,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专责监督职责,督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跟进监督,积极探索强化监督的有效举措,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总结上半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学校纪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做实政治监督;聚焦主责主业,严肃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纠治“四风”;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视巡察;推进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了专题党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 作者:李健 杨安 来自: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