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运会大学生男子排球项目落幕 山东队勇夺桂冠
发布时间:2021-07-15 20:49:4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比赛现场 李亚摄影

【本站讯】7月15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生男子排球项目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馆圆满落幕,以石大男子排球队为班底的山东队3:0大比分战胜上海队,勇夺桂冠。本场比赛3局比分分别为:25:21、25:18、25:21。颁奖典礼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作为颁奖嘉宾为山东男排颁发冠军奖牌和奖杯。

比赛现场 李亚摄影

山东男排队员跃起拦网  李亚摄影

首局比赛开始便十分激烈,两队紧咬比分,互不相让。局末,上海队状态回升,山东队请求暂停,打断对手节奏。在11号陈雄辈鱼跃前扑救球、12号李忝鄗平稳一传、4号连子豪猛烈扣球下,山东队拿到局点,9号孙延伟一记重扣以25:21结束首局比赛。次局,上海队疯狂冲击山东队的防线,场上赛况异常焦灼,双方不断交替领先。比分战至17平,山东队连得6分,随后,在上海队发球出界、扣球出界的情况下,山东队顺利拿下第二局。最后一局,山东队开局保持比分领先。在上海队战术针对山东队一传李忝鄗的情况下,山东队默契配合、全员正常发挥,保持比分优势。最终在7号张宗竟优秀的后排进攻下,25:21结束第三局,大比分3:0终结全场比赛。

山东男排队员高高跃起,进行扣杀  杨安摄影

精彩的比赛瞬间  杨安摄影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教育厅承办,是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大学生男子排球项目。

山东队获得冠军 张梅龙摄影

山东队获得冠军  杨安摄影

自7月10日开始,东道主山东队和上海、广东等7支队伍在6天进行了24场激烈角逐。山东队在首场憾负江苏队后,及时调整状态,一路高歌猛进、气势如虹,在小组赛中先后以3:1、3:0战胜陕西队、上海队,四分之一决赛中3:0战胜湖南队,半决赛中3:0战胜江西队,决赛中3:0战胜上海队,以五连胜的骄人战绩夺得桂冠,代表山东队成功卫冕,站上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生男子排球项目的最高领奖台。

石大男排代表山东队参赛获得冠军后,主教练邸安和接受媒体采访  杨安摄影

作为学运会大学生男子排球项目的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对体育场馆进行全面改造升级,以期达到最好的竞技条件;在饮食上严格把关,保证运动员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吃得安全;为队员安排部分特体床位,满足运动员们的住宿需求;招募93名学生志愿者在一对一接待、竞赛、后勤、安保、信息技术、财务、宣传、礼仪等8个岗位上贡献力量……在竞赛组织、氛围营造、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多方面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

山东男排队员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杨安摄影

青岛日报、半岛都市报、齐鲁晚报、青岛电视台及其客户端等媒体对此次在石大举行的学生运动会大学组男子排球项目比赛进行了关注和报道。

【 作者:杨安 马祥艺 杨相宜 来自: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