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测绘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21-06-18 11:21: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专家见面会 杨安摄影

【本站讯】6月16-17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以哈尔滨理工大学谢志强教授为联合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来校,对测绘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进行现场考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副校长姚军,相关部门负责人,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有关活动。

专家组参观电子线路实验室 陈娜摄影

测绘工程专业专家组组长为武汉大学许才军教授,成员有浙江省自然资源厅陈建国教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专家组组长为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范铠教授,成员有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孟桥教授;专家组秘书为福建农林大学黄彬彬副教授。

专家组参观石油工业训练中心 赵凤澳摄影

6月16日,测绘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举行。刘华东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谢志强介绍此次考查的背景和目的,并就相关考查事项进行说明。

专家与测绘工程专业学生座谈 葛丞竣摄影

在为期两天的认证考查过程中,专家组听取专业负责人的补充汇报,对两个专业的专业实验室,以及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大学生物理实验中心等进行实地考查,并通过查阅教学与学生管理文件、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试卷、实验实习报告等资料,与学生、教师、管理人员、用人单位和校友代表进行访谈等形式,对测绘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考查。现场考查后,专家组最终形成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报告。

专家与测绘工程专业用人单位代表座谈 胡安戈摄影

6月17日,考查意见反馈会举行。谢志强介绍两个专业现场考查的总体情况,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办学特色,尤其是两个专业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OBE教学体系构建、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联合专家组对专业持续改进提出建议。许才军反馈了测绘工程专业的考查情况,对专业在人才培养体系、学科交叉特色、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认可,从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课程体系及教学实验设备建设等相关教学环节的持续改进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范铠反馈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考查情况,对专业在培养目标设置、吸引优秀生源及毕业生质量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并从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培养方案制定、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专家分别反馈个人考查意见和建议。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院长张杰教授代表学院就两个专业后期整改建设工作作表态发言。

专家意见反馈会 杨安摄影

姚军对专家组高水平、高效率、高强度的工作和高质量的反馈表示感谢,并对后续整改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面吸收、全面接受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将通过明确问题、明确单位、明确任务、明确时限抓好整改工作,切实提高测绘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教学质量。二是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把专业认证所蕴含的先进教育理念真正落实到专业改革和建设中,在持续改进中不断提高专业办学水平,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追求卓越。姚军指出,专业认证是推进本科教学重要的抓手和平台,全校所有工科专业都要按照专业认证的标准开展专业建设、做好认证准备,通过认证过程实现以评促建,真正做到为学生负责、使学生受益,推动学校整体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 作者:陈强 张钊 来自: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