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王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1 20:38: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委书记王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6月11日,党委书记王勇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发展,与师生交流学习体会,引导师生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勇结合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围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百年历程、坚强领导三个方面,与师生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他指出,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石油精神、铁人精神、抗疫精神等一系列宝贵的精神财富,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和富国大业,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王勇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广大师生要心怀“国之大者”,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同传承弘扬石油精神、石大精神等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勇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抓住并用好高校“双一流”建设、国家能源战略及区域发展战略等重大机遇,按照学校“两步走”发展目标,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依据社会需求、历史积淀、自身优势等因素,选准方向、聚焦主业,实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推进学科专业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坚决克服“五唯”顽瘴痼疾,汇聚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勇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在思想政治上带头做理想信念的模范“践行者”,在师德师风上带头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在业务能力上带头做推动教学科研工作的“领头雁”。支部书记要当好宣传员,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当好指战员,落实学校改革发展任务;当好服务员,营造单位发展良好环境;当好监督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支部书记要带头落实“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价值追求,发自内心地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成长,用“一把椅子”的理念提振师道尊严,让大学回归安静、回归学术,让老师把更多精力放到教学科研、教书育人的主业上,营造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干部全心服务育人、学生静心学习思考的文化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书记专题党课现场 王大勇摄影

“听了王书记的专题党课,深受鼓舞,我将把这次专题党课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贾寒听完党课后说。党课历时两个小时,与会代表纷纷表示,王勇书记的党课脉络清晰、事例鲜活、论述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令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示范作用,大家将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专题党课在逸夫礼堂设立主会场,各教学院(部)设立视频分会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党委(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院(部)专职组织员,辅导员等24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