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18:27: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领导及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办公楼1416会议室集体收看大会直播,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移动客户端、电视等途径,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周辉是学校选派的定点扶贫挂职干部,任内蒙古科左后旗驻村第一书记。他表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大会,伴随着总书记宣布“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我作为一个基层扶贫干部感觉无比激动,尽管自己做的工作很少,但我深深地感到中国共产党人以前所未有的奇迹向全世界彰显了无比的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按照党和国家的部署,踏踏实实地扎根农村基层一线,勤恳工作,铭记学校嘱托,继续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计算机技术专业2019级研究生刘烨宸,是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成员,去年8月在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后旗进行支教志愿服务。他在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时,感到热血沸腾。他说,参加研究生支教团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每当看到孩子们求知的目光和当地人民群众生活不断改善时,都为自己能够参与到脱贫攻坚这项伟大的事业中感到非常自豪和有价值。

经济学专业2019级大学生穆凯代斯·麦麦提阿卜杜拉,家住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达玛沟乡古勒铁日干村。他说,策勒县以前是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相当艰巨,国家和政府非常重视全面脱贫,在党和国家伟大的脱贫攻坚政策下,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升,村民们也不再为温饱而发愁。我们古勒铁日干村的一些“老大难”也得到了解决,如读书难、看病难、赚钱难等等,我的家乡还持续推进改水惠民工程,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住进安居富民房、喝上安全清洁水、享受15年免费教育……脱贫攻坚在策勒县实施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随着“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基本解决,人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大幅改善。如今,策勒县已经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全面摘掉贫困帽子。得益于精准资助政策,策勒县很多贫困家庭子女得以通过教育改变命运,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党和政府以及我们村民航管理局驻村工作队每年给予我资金上的援助,让我顺利进大学读书,我对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和举措充满了感激和感恩。

环境工程专业2018级大学生古丽亚尔·斯地克家住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她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被党和国家脱贫攻坚的伟大政策及扶贫干部的精神深深感动。她表示,如果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和这些无私奉献的好干部,就不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他们做的是前人没有做过的极其光荣伟大的事业。这次假期回来,发现家乡公路变了,从镇到村,从村到组,到居民门口,都铺通了水泥路,道路四通八达。房子也变了,低矮的房子也变成了砖房和楼房,院子铺成了水泥地板。环境卫生也进行了整治,村子里摆起了垃圾桶。光缆线架到了家乡,宽带网进入了农村家庭。有的人家里也增添了电脑等新的电器。在这短短几年内,这里的人们走出了过去的困境,开始了新的生活。致敬每一位奋斗在扶贫攻坚一线的工作者们,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你们的默默付出,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你们是真正的英雄。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