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一举措获评山东省疫情防控环境下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02-25 14:21: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疫情防控环境下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使命担当,信息化为石大疫情防控保驾护航》获评优秀案例。

《使命担当,信息化为石大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反映了学校以信息化手段支撑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举措和成果。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信息化建设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工会、教务处等多部门协同配合,积极发挥数据治理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优势,充分利用师生“一张表”数据,对接“e站通”网上办事大厅和“i石大”移动校园等平台,建设“疫情防控通”,支撑每日3万师生的体温和人员位置在线上报;快速部署各类人员入校审批、学生返青返校审批、教职工行程报备等30余项校园管控亟需的线上业务,加强信息统一采集和管理。据统计,疫情期间网上办事30万多件,线上审核减少师生跑腿次数45万余人次,做到了疫情防控基础信息全摸清、动态信息全掌握,为实现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此次疫情防控环境下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征集自2020年11月启动,主要目的是总结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环境下信息化应用工作经验,深入挖掘和宣传推广信息化应用典型,提升疫情等突发事件下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单位上报、专家评审等程序,全省共评选出优秀案例130件,其中教育行政部门案例17件、本科院校案例29件(综合类15件)、高职院校案例35件、中小学及幼儿园案例49件。

【 作者:夏凌云 龚文涛 李根田 来自:信息化建设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