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市能源高效利用与装备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2020山东省压力容器学术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3 15:12:1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联盟成立暨揭牌仪式现场

【本站讯】12月19日,由我校主办的青岛市能源高效利用与装备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2020山东省压力容器学术会议举行。会议旨在加快推进青岛市新兴产业“高端装备、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提升青岛市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水平,促进山东省压力容器行业的发展。

副校长张玲玲,学科建设处、新能源学院负责人出席联盟成立大会。开幕式上,副校长张玲玲致辞,青岛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晁永强讲话,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长、新能源学院蒋文春教授介绍联盟成立情况。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及来自全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的152名代表参加会议。

张玲玲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青岛市能源高效利用与装备产学研合作联盟的揭牌成立,是产学研各方资源及优势的有效汇聚,标志着开放共享的能源产业合作发展新趋势。学校将紧紧围绕联盟的目标、宗旨与任务,全力支持联盟建设和发展。学校也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聚集优势,提供科研技术支撑,共同探索能源利用及能源装备发展新模式,促进能源行业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及人才培养,为能源行业安全、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晁永强表示,联盟的成立必能充分发挥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优势,助推青岛“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兴产业高水平快速发展,推动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全国能源产业技术创新,带动能源产业繁荣,形成多元投入、资源共享、广泛协作、联合攻关的产学研合作新格局。

开幕式后,举行了2020山东省压力容器学术会议,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张国信首席专家,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王金光技术副总监,青岛兰石重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王天先副总工程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蒋文春教授,山东大学王威强教授、田茂诚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段振亚教授和山东科技大学胡效东教授分别就能源装备发展作相关学术报告。

青岛市能源高效利用与装备产学研合作联盟是在青岛市教育局指导下,由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学科相关的33家驻青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龙头企业自愿组成。联盟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山东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5家驻青高校及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七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33家科研院所和企业。联盟将按照“协同创新、规范标准、引领能源产业升级”的原则,打造产、学、研、用协作共赢的产业平台,促进企业和高校对接,创新合作模式,创新产学研人才培养和引进模式,建设合作信息平台、高水平研发平台和技术成果转化平台,以此促进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合作,助推青岛“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兴未来产业高水平快速发展。

【 作者:罗云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