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王勇应邀在第二十届中国青岛“蓝洽会”开幕式

作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0-11-10 11:24: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委书记王勇作人才与创业城市建设主旨演讲  李振摄影

【本站讯】11月9日,第二十届中国青岛“蓝洽会”暨青岛国际人才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开幕。党委书记王勇应邀出席开幕式并作“人才与创业城市建设”主旨演讲。

王勇表示,创新创业是国家赢得未来的基础和关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提出“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指示要求,青岛拥有一系列国家战略叠加优势,建设创业城市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优势。

王勇指出,建设创业城市关键在人,引进、培养优秀创新创业人才要做到“四个好”。一是搭建好平台,实施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搭建优越的创新创业平台,确保各类人才都能找到最好的发展路径。二是创造好环境,在就业落户、人才安居、子女教育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培植鼓励创业的城市文化,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环境。三是培育好团队,重点支持团队整体引进,鼓励企业团队同高校、科研院所加强合作,培育更多国际一流的创业领军团队和领军人才。四是争取好成果,利用五年到十年的时间,重点培育一批在各自领域都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独角兽创新型企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勇重点介绍学校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助力创业城市建设的相关举措和成效。一是优化学校事业整体布局,把古镇口校区建设作为百年大计,加快推进建设高端人才培养、校企协同创新、学科融合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二是对接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成立相关学院、研究院等机构,增设相关专业和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强化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学科支撑。三是鼓励毕业生留青工作,为创业城市建设注入青春活力;引进培育区域发展急需的各类人才,为创业城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发挥远程教育和继续教育优势,为创业城市建设培养工匠人才。

王勇强调,大学依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城市的发展需要大学,大学的发展也离不开城市的支持。当前,学校正在青岛这座青春之岛、创业之城,开启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服务青岛创业城市建设,争做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离不开的战略支撑,争做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展最有价值成员。

开幕式上,王勇与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共同为青岛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地图启动上线。

【 作者:李振 来自: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