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校外实习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1 15:53:0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9-10日,学校组织化学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理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赴校外实习基地,调研校外实习教学情况。

调研队看望正在实习的学生,听取师生对实习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的两个校外实习基地分别为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公司和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公司位于山东淄博,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2011年与我校共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每年接收我校5个学院、8个专业的600多名学生实习。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山东滨州,近年来与我校持续深化合作,2020年双方共建高端化工产业学院,首批2个专业的120人前往实习,后续还将有一批学生赴企业开展毕业设计。

调研队实地参观学生实习场地

调研过程中,调研队实地参观学生宿舍和实习场地,看望正在实习中的学生,并分别和实习带队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座谈,听取师生对实习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疫情影响下、实习内容和计划调整后如何保证实习质量。了解基本情况后,调研队与企业召开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实习基地建设、提高现场实习教学质量进行沟通和交流,并结合新工科建设背景商谈共建产业学院相关内容,包括开发校企合作课程、共建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等方面。通过本次调研,学校加强了与实习单位的联系,丰富了与企业的合作内容,为后续共建产业学院奠定了基础,为学生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提供更好的支撑和保障。

调研队与企业召开座谈会,签署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实习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学生接触生产实际,获取、掌握生产现场相关知识的重要途径,在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方面有着重要作用。我校历来重视实习教学,通过校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打造校企融合的实习实训平台,建成3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300余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同时,针对石油工业高温、高压、高危、高集成等造成的不可视、不可及等问题,开发覆盖石油全产业链的虚拟仿真项目,校内仿真训练与校外实习协同,探索形成“虚实互补”的实习实训模式,有效保障了实习教学质量。


【 作者:陈雷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