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20年本科录取生源质量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20-09-11 15:20: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截至9月11日,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内地西藏班正在进行中)。2020年,我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共录取4769人(含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协作计划37人),顺利完成普通批次、高校专项、国家专项、综合评价、高水平运动队、音乐学、民族班等各种类型的招生任务99个批次。其中面向香港招收免试生为我校首次招生,共录取1人,2020年共计录取港澳台侨生10人。

我校2020年录取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与去年相比,普通批次录取投档分位次在全国26个省份(新疆、西藏没有公布位次)均有提高:理科有9个省份的投档分位次提高千名以上,分别是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辽宁省、江苏省、安徽省、广东省、重庆市和四川省,其中河北省提升最高,达到10454位,文科河南省的投档线位次提高1095名。

数据显示,理科录取最低分超过重点线80分的省份有8个,其中,黑龙江最高超重点线122分,文科录取最低分最高超重点线82分。中高分数段考生生源质量较高,理科平均分位次提升千名以上的省份有6个,最高分位次提升千名以上的省份有6个,分别是河北省、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湖北省和重庆市,其中江苏省提升最高,达到4478位。

今年,面对疫情和新高考改革的双重压力,为有效保证生源质量,学校及时调整招生宣传策略,主动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方式,各教学院部教师、校友通力配合,形成上下一心、“全校一盘棋”的良好格局。自3月起,学校通过组建宣传队伍、组织线上培训、开展线上直播、拍摄专业视频、参加媒体专访、进行现场咨询等线上线下多途径的宣传方式,对学校和专业进行全方位宣传,持续发出石大声音,为我校今年本科录取生源质量持续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 作者:薛钧译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