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2017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 >> 通知公告

6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者:卜令朵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 作者:来源: 审核:

一、理论学习

1. 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http://cpc.people.com.cn/n1/2017/0515/c64094-29274601.html

2.《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http://zzb.upc.edu.cn/s/32/t/43/18/52/info137298.htm

二、组织活动

1.围绕庆祝建党96周年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各基层党支部在“七一”前后,要围绕庆祝建党96周年,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座谈交流、知识竞赛、参观考察、社会实践以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教育引导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教育活动要提前做好设计和规划,注意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

2.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各教学院(部)党委、学生党总支要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引导他们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弘扬“惟真惟实”的校训、“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争做岗位排头兵。要加强毕业生党员爱校教育,促进他们在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核心作用;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进性优势,通过大学经验分享、入党心路历程交流等形式,影响和带动低年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长进步;教育毕业生党员增强组织观念,按要求接转组织关系,及时纳入新的党组织接收教育管理。

三、视点关注

1.发挥高校特点和优势,增强“一带一路”软力量(焦扬,中国高等教育,2017年第10期)

2.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弥足珍贵(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求是,2017年11期)http://www.qstheory.cn/dukan/qs/2017-05/31/c_1121047674.htm

3.建构当代中国话语体系的核心要义(韩庆祥 陈远章,光明日报,2017年5月16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7-05/16/nw.D110000gmrb_20170516_1-15.htm

4.打开一个可采千年的宝库(李刚,人民日报,2017年05月19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7-05/19/nw.D110000renmrb_20170519_1-12.htm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