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2017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 >> 通知公告

7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者:卜令朵发布时间:2017-07-01浏览次数: 作者:来源: 审核:

一、理论学习

1. 刘家义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http://www.dzwww.com/shandong/sdnews/201706/t20170622_16076478.htm?from=timeline

2. 做有担当的“石大”人——校长郝芳院士在2017年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http://news.upc.edu.cn/2017/0624/c251a84963/page.htm

二、组织活动

1.结合夏季小学期和暑期工作实际开展党员教育。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夏季小学期和暑期师生参加实习实训、陆续离校的实际情况,妥善安排党员教育工作。要通过组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调查等方式,组织师生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开展学习教育,通过撰写学习心得、分散学习讨论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要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新媒体手段积极组织线上沟通交流。要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周密计划、狠抓落实,确保在小学期和暑期学习教育不断线、有成效。

2.开展“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的崇高精神,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和“四个合格”要求,进一步强化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学习讨论要实在具体,对照先进查不足,联系自身摆问题,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通过学习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在学校实现办学目标、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大局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视点关注

1.人民日报社论: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人民网,2017年7月1日)

http://opinion.people.com.cn/n1/2017/0701/c1003-29376035.html

2.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砥柱中流,引领伟大复兴(新华网,2017年7月6日)

http://fms.news.cn/swf/2017qmtt/7_6_2017_kz/index.html

3.构建多方参与、共同推动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张闯,中国高等教育,2017年12期)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