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2017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 >> 学校动态

学校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专题节目《榜样》

发布者:卜令朵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 作者:来源: 审核:

【本站讯】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收看学习《榜样》专题节目,通过集中观看、座谈交流、撰写读后感和学习体会等形式开展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各基层党组织、党员高度重视,认真收看与学习,自觉将深刻领会先进典型事迹的精神实质与各自实际相结合。

劳动模范蒋文春教授在观看后表示,作为大学老师和科研工作者,学习先进就是要紧贴时代要求,解决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的科技难题,在基础理论和应用方面进行创新,培养人才,体现自己的价值,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宁表示,《榜样》深深地激荡着自己的心灵。白发苍苍的老红军、车间操作的一线工人,还有播撒希望的支教老师,社会的每个领域每个角落都涌动着信仰的力量,榜样,无处不在。这些榜样用不懈的坚持和斗志践行着共产党员的操守和力量。作为一名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共产党员,将谨记党章教诲,踏实工作,静心办事,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为中国梦助力。

学生积极收看《榜样》节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4级大学生李冠霖观看后表示,《榜样》专题节目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典型事迹诠释党员的理想,让我深受触动。榜样是一种强大的力量,是一面飘扬的旗帜,是一座引航的灯塔,我们必将为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017级硕士生庞小婷表示,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锐意进取的大国工匠,俯首甘为“樵夫”的人民公仆,《榜样》中每一个动人故事,每一句铮铮誓言,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感动与崇敬油然而生之心情,更是精神之洗礼与砥砺前行之动力。作为学生党员,在前行路上更应向榜样学习,时刻铭记信仰、奉献、责任、担当。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2016级博士生万娱观看后表示,榜样是时代的引领,是精神的践行,为我们树立了前行的灯塔,我们应以榜样的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新的榜样,踏实工作,严谨求学,认真科研,奋力追赶科研领域内的榜样,成为一名有所担当、有所创新的党员。

据了解,学校还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师生认真学习、践行榜样的事迹和精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