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2017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 >> 学校动态

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赴延安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完成

发布者:姜洪明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 作者:魏孟吉 郑姗姗来源: 化学工程学院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专题讲座《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 魏孟吉摄影

参观凤凰山革命旧址 魏孟吉摄影

现场教学《白求恩及其精神》 魏孟吉摄影

参观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 魏孟吉摄影

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 魏孟吉摄影

梁家河现场教学《习总书记勇过五关接地气》 魏孟吉摄影

南泥湾体验大生产岁月 魏孟吉摄影

祭拜“四八”烈士 魏孟吉摄影

【本站讯】根据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安排,7月30日至8月5日,学校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部分学员前往革命圣地延安接受为期一周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通过追寻革命足迹,接受红色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延安精神精髓,坚定理想信念根基。

学习培训期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专题讲座,内容翔实、生动深刻的展览讲解,启示深远、感人肺腑的现场教学,形式独特、穿越时空的现场体验,身临其境、震撼人心的情景感受,将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和历久弥新的延安精神鲜活地展现在学员面前,让同志们在感悟中铭记革命历史,在共鸣中传承延安精神,在潜心学习、认真思考和用心感悟中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灵魂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

通过《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学员们系统认识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间积累的革命经验,深刻理解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在凤凰山革命旧址,学员们现场学习《白求恩及其精神》,感受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品格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在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学员们学习了抗大学子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在巍巍的宝塔山上,学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和庄严承诺;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学员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发展历程;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学员们现场学习了《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在梁家河村,学员们体验了知青生活,并在《习总书记勇过五关接地气》的现场教学中获得了学习、工作和创业启示;在南泥湾,学员们徒步行军、运送“伤员”、抢占高地、挥锄开荒,重温大生产岁月,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学员们领会了中共七大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在“四八”烈士陵园,学员们敬献花圈,缅怀先烈;在《延安 延安》红色主题秀上,学员们感受了为理想与使命投身革命的青年人的火热青春;在枣园革命旧址,学员们在《延安窑洞有马列主义》的现场教学中思考了“窑洞”的精神层面含义及其对现实的启示;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旧址,学员们共同朗诵了《为人民服务》,并在《为人民服务与张思德精神》的现场教学课上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学员们感受了中共中央西北局当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一次延安行,一生延安情,此次学习培训是一次心灵洗礼之行,在学思结合中让人受益匪浅。学员们一致认为,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必须坚持、继承和发扬。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延安精神与时代要求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求真务实,牢记使命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好地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班班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德钊说:“‘圣地无佛祖,延安有真经’,我们怀着朝圣的心情来到延安,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提高了党性修养。伟大的延安精神给我们以启思,那就是在复兴之路新的征程上,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必须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抓住一流学科建设的机遇,脚踏实地而又开拓进取。”

“党员教师既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热爱本职工作,满怀激情地做好任课的工作,也要及时补充新的理论知识,勤于总结,勇于创新,为科技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丽霞表示,“毛泽东思想的发展,梁家河的生活变迁,无不激励着我们要思考、去实践、勤总结。放在实际工作上,就是不但要授课,还要关心学科的发展,不断探索创新,总结提高自我,要不忘初心,跟党前行,拿出‘起步就是冲刺’的饱满热情,迎接新学期,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

理学院基础物理系党支部书记徐志杰谈到:“延安之行让我深刻领悟了延安精神,自己的思想得到了极大提升。下一步要努力在具体的工作和生活中完成延安精神的内化和提升,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践行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核心价值观。”

“延安,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故园,是催生新中国的革命圣地。延安精神是一面旗帜,催人奋进。”培训班三组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信汝东表示,“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走出大楼,深入师生,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把‘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价值追求落到实处;要时刻牢记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发扬光大,世世代代传递下去。”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