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实践新闻 >> 文化艺术 >> 正文

 

起航实践队走访市政部门问“二胎”

 

作者:陈嘉琦 段力丹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3日 09:08:38  点击数:

----------------------------------------------------------------------------------------------------------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起航实践队走访了计生局,计划生育服务站等部门为社会实践收集素材。

队员们几经波折找到了胶南计生局,说明实践队想了解青岛实施新政策以来新增人口数量,及已生二胎的数量。由于具体数据不能泄露,工作人员向队员介绍了一些基本情况。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实施新政策以来,选择要二胎的家庭只有一小部分,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多。在问到未来人口发展会如何时,他们预计人口会有缓慢增长,但不会出现人口猛增的情况。

    通过采访队员发现,很多家庭觉得一个孩子已足够。而大多数老人们在被问到是否想要第二个孙子或孙女时表示会尊重理解儿女的选择,一个两个都可以,关键在儿女。与此同时,年轻人们说是否再要一个孩子需要考虑诸多因素,需要根据家庭状况来决定。

由此可见,绝大部分家庭在选择是否给家庭增添新生命时是理性的,并不会因为政策放宽而急于做出选择。



责任编辑:青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