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8 16:20: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正当全国人民铆足干劲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之际,我国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疫情发展速度之快、牵涉地域之广,让人痛心揪心,可以说,这是我国自2003年SARS以来面临的又一场重大公共卫生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加强疫情防控全面部署,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危难之际,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迅速形成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不顾个人安危直面病毒的“逆行者”,成了人们心中共同的英雄。从中我们看到了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医护工作者,看到了闻令而动、勇于担当的人民子弟兵,看到了争分夺秒、昼夜施工的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看到了争分夺秒、强化攻关的科研人员;从基层群防群治构筑严密防线,到交通运输、电力保障、市场供应等行业职工履职尽责、携手共筑坚强后盾,再到社会各方纷纷捐款捐物……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控指挥部,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工作预案,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师生和校友纷纷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石大人的责任担当与爱国情怀。目前,学校安全平稳、秩序井然,按期线上开课,教学管理部门周密部署,广大教师认真备课,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我们绝不能松懈,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行百里者半九十”,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切实强化担当、层层压实责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管理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抓好防控各项工作。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从1998年的抗洪抢险,到2003年的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的抗震救灾,一次次伟大斗争告诉我们: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的力量;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群策群力。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中国人民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