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5-17 09:47: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5月8日,刘珂书记在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就我校如何学习贯彻中央、山东省委的精神要求,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明确要求。其讲话精神简而概之,就是要求我们要“学”无止境、“做”无止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学实做,求真务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果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创建工作。

“学”无止境,强化理论引领。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用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主要抓手,组织党员领导教师定期开展集体学习,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任务,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自觉行动。

“做”无止步,重在自身践行。“学”是基础,“做”是关键,重在知行合一、以行践知。抓学习教育只有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正在做的事情有机衔接,才能收到好的效果。结合我校实际,目前要着力打好“学、做、改”组合拳,把“两学一做”与依法治校、综合改革、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统筹推进;坚持创先争优,大力开展“做表率、当先锋”行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融入日常,关键抓在经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党内常规性、制度化、常态化的活动,必须融入党员教育管理新常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充分调动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确保“两学一做”学得深入、做得到位。要把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到日常工作,把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一环节、每一步骤,不留盲点和死角,层层抓落实,经常抓、常态抓,抓细节、持续抓,真正做到走心入脑,确保实效。

“两学一做”目标在强。我们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扣工作目标抓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把握科学方法抓落实。通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表率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让我们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动力,进一步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切实推进学校全面发展。

【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黄可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