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19 11:18:3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学校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刘珂书记、郝芳校长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与新期望,强调要以迎接十九大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会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吹响了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号角。

郝芳校长在深入分析我校面临三大挑战的基础上,重点就新一届行政班子的工作思路与主要任务进行了阐述,明确了新一届行政班子的新目标和新使命。目标高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掷地有声。新学期,我们要有新作为,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全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新学期要有新作为,实现新发展,需要我们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能否实现建设目标,关系着学校的生存与发展。要围绕学科的战略布局和重点发展方向,努力汇聚领军人才,培养青年拔尖人才,以一流的人才团队带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要大力推进学科的交叉与融合,着力发展新的学科生长点,抢占新的学科制高点,切实提升学科协同创新能力。要统筹好学科整体发展,以特色创一流、以一流带动整体,通过以点带面、科学布局,形成学科集群优势。要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

新学期要有新作为,实现新发展,需要我们进一步深化改革。全面深化改革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也是破除制约学校发展机制弊端、解决制约办学治校诸多问题的根本途径。改革就是要围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强化问题导向,着眼内涵发展,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教师考核评价制度;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追求学术卓越。推动学校发展态势持续不断向好,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新学期要有新作为,实现新发展,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党建。党的领导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始终围绕办学治校的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进一步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保障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当前,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迎接十九大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统筹各项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十一次党代会顺利圆满召开。

新的学期,新的班子,新的目标,新的使命。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闻鸡起舞,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向着“十三五”确定的奋斗目标进发,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王向博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