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23 19:48:4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连日来,教育部党组、山东省委分别下发文件,对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11月2日,学校党委分别举行和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二级党委书记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党委书记刘珂对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充分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要求,紧密联系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能源领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密联系学校奋斗目标和发展实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就要充分把握高等教育的历史定位,深刻理解这一历史定位对学校办学的本质要求,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要求,狠抓学习领会不放松、融会贯通不放松、实践转化不放松,引导师生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加快推进我校“两步走”发展目标的生动实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四个坚持”的要求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在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的贺信中,对如何办好高等教育作出重要指示:“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刘珂书记在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对落实“四个坚持”提出了明确要求。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全校干部师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的办学神圣使命。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双一流”建设的重大部署落到实处。新时代赋予高等教育的新使命,就是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要围绕“双一流”建设任务,进一步加强学校办学的顶层设计,以国家能源需求、海洋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战略支点,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全力建设好两个“双一流”学科;整合力量、科学布局,加快发展海洋、新能源和材料学科;走“强特色—入主流”之路,加快通用和基础学科发展;以体制机制改革和国际化为抓手,追求学术卓越,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部署,切实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贯彻到管党治校的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为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王向博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