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发布时间:2017-11-23 19:49: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11月8日,第18个记者节,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80周年,强调“把广大新闻工作者凝聚起来,记录伟大时代,唱响奋进凯歌。”教育部长陈宝生前往中国教育电视台看望工作在一线的教育新闻记者,希望广大教育新闻工作者牢记职责使命、锐意改革创新,讲好教育故事、传好教育声音,为新时代开启教育新征程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环境。我校2017年度宣传工作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勇要求广大校园新闻工作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新闻宣传工作及校园新闻工作者,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华章”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奏响时代主旋律,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闻宣传工作者必须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当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党委要求,通过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宣传报道方式,为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凝聚强大舆论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新闻宣传工作要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关注发展大势、服务中心工作。面对学校“两步走”的战略目标和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宣传工作必须切实履行新时代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紧跟学校发展脚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的推进提供精神动力,唱响奋进凯歌。

新闻宣传工作要加强队伍锤炼,推进平台融合。宣传工作要不断加强校园记者和通讯员队伍建设,吸纳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特长突出的师生加入到新闻宣传队伍中,大力强化队伍的思想素质,提高新闻工作者的业务水平,构建全面覆盖的新闻宣传网络。同时,要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互补,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理念、机制、内容、技术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传教育新实效,全方位筑牢宣传阵地。

新闻宣传工作要讲好石大故事,弘扬石大精神。继续讲好石大故事,通过无形的精神力量,催生出巨大的、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形成向心力和凝聚力,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继续挖掘石大人的奋斗故事,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鼓舞师生继续奋力拼搏、追求卓越;梳理学校六十多年的历史故事,通过回顾光辉历程,汲取精神养料,汇聚发展力量;传播校园的景观故事,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校园文化氛围,让石大的一草一木成为师生记忆中的难忘标识,让石大人怀揣满腔的热爱和浓厚的认同感真正与石大融为一体。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王向博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