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4届思美节开幕式暨思创论坛报告会举行 作者:团委:杨晓静 学生会:何梦雅、刘佳欣 录入者:接语童 编辑:接语童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9 更新时间:2013-03-26 21:31:33 评分等级: 【本站讯】3月7日晚,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柯绿娃做客思创论坛,举行“我的艺术人生”报告会,拉开我校第十四届思美节的帷幕。柯绿娃用自信优雅的气质,平易近人的笑容讲述了自己的艺术之路,她幽默风趣的谈吐赢得了在座师生掌声。   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柯绿娃讲述了艺术人生中的执着追寻,分享了自己各个时期的照片,并以调侃自己幼时照片的方式向现场观众讲述,成长就是逐渐蜕变的过程,通过阅读高品质的书籍与文章、关注时尚来树立全方位的自信。她回忆说,完善表演与语言是很大的挑战,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正是对歌剧的热爱支撑她摒弃世俗,坚持理想,向艺术殿堂更高的台阶迈进。   报告中,柯绿娃提到,做好计划、不虚度光阴是她对理想的坚持,不阿谀奉承、真诚待人是她为人的准则,树立自信、全面发展更是她对同学们的真诚建议。她说:“虽然年纪轻轻在中国声乐界已颇有建树,但自己的艺术梦想才刚刚开始。”   在报告会结束之际,柯绿娃亲切指导了上台献唱的三名同学,现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此次思创论坛拉开了为期三周的思美节序幕。第14届思美节以“思美向善,微笑人生”为主题,期间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包括思美之星评选、微电影活动、星语心愿、魅力思美彩妆讲座等,希望通过思美节系列活动引导和帮助女大学生更加关爱自己,丰富自己,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释放自己的活力,用自信的微笑促梦想起飞,在深入了解社会的同时谋求对自我更体贴、更温馨的呵护和关怀。   柯绿娃,第二届日本长崎蝴蝶夫人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第四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得主,第十四届青歌赛铜奖获得者,2012被中央电视台评为中国十大女高音歌唱家之一,2010参加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访华演出等。多次在美国、意大利、英国、德国等世界各地顶级音乐会巡演。

  • 中国石油大学专门为女大学生设立“思美节” 为提高在校女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其成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三八”妇女节前后,专门为女大学生设立了为期半个月左右的节日——“思美节”。 思美节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专门为女大学生开设的节日,旨在提高女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提升女大学生品位和身心健康,提高女大学生参与社会交往和社会竞争的能力。思美节已成为石油大学校园里关注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品牌活动和学校开展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1]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老师刘积舜介绍,今年“思美节”已经正式开展,活动 主题是“美丽源于自信,微笑面对人生”,将开展“美丽”系列讲座,如“美丽心情”女生心理健康及心理咨询、“美丽成长”生理卫生、“美丽色彩”女性服饰色彩搭配、女生漫谈等;开展“思美”电影周;举行女大学生趣味运动、“心灵手巧”女生手工艺作品展评;就业培训等。活动旨在增强在校女大学生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提升女大学生品位和身心健康,提高女大学生参与社会交往和社会竞争的能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校学生2.4万余名,其中女生4千名左右。据介绍,“思美”源于英语单词“SMILE”(微笑),其寓意是微笑即美。 2011年以“微笑传递美丽,自信承载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思美节”也即将开展,“思美节”已成为学校一项常规性的育人工作。 

Copy©201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闻网编辑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技术经济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一路739号 邮编:257061

技术支持:新闻网技术部   策划:接语童,赫智敏  美工:叶宁  程序:vay_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