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石油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

1963年1月13—17日,学院第五次党代会召开。大会正式代表111人,代表全校党员869人,列席代表43人。这次会议主要是总结贯彻“高教六十条”的成绩和经验,更加全面和坚定地执行“高校六十条”。阎子元作《高举毛泽东思想红旗,鼓足干劲,加强团结,为争取我院教育工作的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

会议根据“高校六十条”的要求,具体制定了加强“三基”(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教育的措施。强调要认真制定和执行教学计划,力求稳定三至五年。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知识分子在办学中的作用,不仅要在政治上思想上信任知识分子,而且要在组织上提高知识分子的地位。要尊重党外知识分子干部,要保证他们有职有权。

大会选出第五届党委委员29人。党委五届一次全会上,选出党委常委13人:阎子元、孙卓夫、贾皞、石生、张楷、韩浩、刘永昌、沈明轩、何仁江、单巩、祝惠民、李洪甲、康斌,阎子元任党委书记,孙卓夫、贾皞、石生、张楷任副书记。大会选出监委委员11人,监委书记石生。

【作者:卜令朵 来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