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油大学(华东)第七次代表大会

1988年华东石油学院更名为石油大学。1993年10月 40周年校庆期间,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明确了支持石油大学进入“211工程”的措施。在石油大学为进入“211工程”而努力的关键时期,中共石油大学(华东)第七次代表大会于1994年1月8—9日在东营举行。

出席大会正式代表137人,代表全校1310名党员,列席代表24名。李秀生作《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教育改革,为办好石油大学、培养优秀人才而奋斗》的报告。报告提出了今后的奋斗目标:把学校建设成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适应石油、石化、海洋石油以及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以工为主、理工结合,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大职能都得到充分加强,教育质量、学术水平、管理水平、整体效益都得到明显提高的社会主义大学,力争使学校整体水平进入国内理工科院校的先进行列,使石油大学成为“211工程”中的重要一员。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学校必须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把为“四化”建设培养高质量的“四有”人才放在首位;必须狠抓教师队伍的建设,努力造就一支跨世纪的教师队伍;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使学校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坚强阵地。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石油大学(华东)第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当选的党委委员23人,纪委委员7人。党委七届一次全会选举李秀生、钱锡俊、郑其绪、陆基孟、王耀斌、仝兆岐、李玉琛等7人为党委常委,李秀生任党委书记,钱锡俊、郑其绪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一次全会选举郑其绪为纪委书记,王德胜为纪委副书记。

【作者:卜令朵 来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