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2022年统一战线“同心讲堂”报告会举办

【本站讯】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奋进力量,展示新时代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与党同心奋斗的良好风貌,11月16日至24日,统一战线“同心讲堂”系列报告会成功举办。报告会以“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我校统战成员及师生代表1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在本次系列报告会上,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青岛市政协委员田原宇作题为《抬头看路、低头拉车——碳中和约束下的能源化工展望与实践》的讲座;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青岛市政协委员、民盟青岛市委常委、民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基层委员会主委邢伟作题为《供应链管理的前世今生》的讲座;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青岛市政协常委、民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支部主委邓庆尧作题为《城市“微更新”,专业“大作为”——建筑设计服务民生的探索与实践》的讲座;石油工程学院教授、油气井工程研究所所长、青岛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青岛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执行副会长、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庞学玉作题为《在激烈学术竞争中的生存与发展》的讲座。报告内容涵盖政治、经济、科学、文化等多个方面,兼具学术性与指导性,对相关社会热点、理论观点、技术创新和行业前沿等进行解读。参会师生受益良多,对当前国际形势和行业前沿有了深入的了解,表示要汲取报告中的优秀经验,聚焦前沿不断创新,把个人的人生价值和国家事业、学校发展相结合,实干作为,服务奉献。

学校统一战线“同心讲堂”自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报告会近60场,是学校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多党合作优势,助力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而着力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在当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学校将一步加强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广大统战成员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为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作者:柴延松 张庆强 来源: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