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会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0月8日至9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全面回顾和总结过去五年来的工作,确定新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审议通过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校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开启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大会自始至终充满着团结和民主的气氛,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大会,必将对未来学校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弘扬传统勇担当,踔厉奋发谱新篇,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10月8日上午九时,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逸夫礼堂隆重开幕。大会应出席正式代表260名,因事、因病请假17名,实到243名,符合规定人数。学校原党委书记郑其绪同志、刘珂同志,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退出学校领导岗位的同志,学校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出席会议。大会由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秘书长、校长郝芳同志主持。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王磊同志受教育部党组委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同志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分别发表视频讲话。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矿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长江大学、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等兄弟高校发来贺电贺信,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王勇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显著办学成就,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基本内涵、战略安排,对未来五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坚定不移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

10月8日下午,各代表团审议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审议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酝酿党委委员候选人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推选大会选举监票人。

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对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研究确定修改意见;听取各代表团对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意见;听取对党委委员候选人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情况的汇报,研究确定党委委员候选人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并布置各代表团讨论。

10月9日上午,各代表团会议宣布党委委员候选人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进行分团预选,讨论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三次会议,总监票人报告预选结果;确定提交大会正式选举的党委委员候选人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听取各代表团对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讨论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修改。

10月9日下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一届党委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第十二届党委由27名同志组成,他们是(以姓氏笔画为序):万云波、马国顺、王勇、牛庆玮、田丰、吕宏凌、刘刚、刘华、孙道峰、李贞刚、李兆敏、李忠伟、吴强明、张展、张卫东、张永宁、张玲玲、季林海、周鹏、庞善臣、赵放辉、郝芳、侯影飞、徐悦伟、蒋文春、操应长、魏利平。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由11名同志组成,他们是(以姓氏笔画为序):门小刚、王学栋、王浩浩、王德钊、司江伟、朱惠平、许庆良、杨卫生、吴强明、陈勇、姚海田。

王勇同志主持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并发表讲话。他强调,以本次党代会为标志,学校发展又站上新的历史起点、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实现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今后五年尤为关键。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讲、贯彻落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紧紧锚定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定位,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确保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闭幕,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以姓氏笔画为序)万云波、马国顺、王勇、田丰、李兆敏、吴强明、张卫东、张玲玲、周鹏、赵放辉、郝芳、蒋文春、操应长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届党委常委,王勇为党委书记,郝芳、万云波、吴强明、马国顺为党委副书记;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吴强明为纪委书记、杨卫生为纪委副书记。

【作者:王大勇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