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站讯】11月1日,体育教学部党委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体育教学部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全体科室干部参会,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党委书记姜永增主持。

首先,体育教学部党委副书记卢志同带领与会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他简要介绍了大会召开的基本情况,重点对大会主题和报告全文进行了解读。他通过“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六个坚持”等关键词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报告内容进行解读,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涉及教育、体育的章节进行重点学习。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提升师生身体素质,体育课程融入思政元素,体育强国建设背景下如何推动大学体育高质量发展等分享学习体会。

随后,体育教学部党委书记姜永增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坚持全面系统地学习原文,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以昂扬的姿态开创学校体育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书记要通过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教职工带着学生学、以党建带团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实现党建与业务、教工党建与学生党建深度融合,为学校70周年校庆交上满意的体育答卷。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进行总结。他围绕“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结合“五个牢牢把握”“三件大事”“三个伟大胜利”“十六个战略”“十三个强国”等关键词对整个报告进行梳理,分享学习感受。他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自觉带头,抓好班子学习做示范。通过原原本本读报告原文,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二是统筹谋划,抓实师生学习聚力量。结合体育教学部工作实际,做到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学习渠道广泛,做实体育课程思政,实现体育育人;三是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促发展。将学习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做到群众体育、公体教学、竞技体育全面开花,通过思考如何更好吸引更多师生参与体育锻炼、让体育育人成为一种习惯等,使学校体育事业做到有特色、有质量、上水平,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体育力量。


【作者:姜庆林 来源:体育教学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