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推进党建“双创”工作

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  王一龙摄影

党委书记王勇为通过党建“双创”项目验收的单位授牌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在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之际,11月3日,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总结党建“双创”工作成绩,交流培育创建经验,吹响基层党建“双创”冲锋号。党委书记王勇,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国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级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王勇为通过全国、山东省、学校党建“双创”项目验收的单位授牌,为今年入选的全国第三批、山东省第二批和学校第二批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颁发证书。截至目前,学校共有11个项目入选全国党建“双创”项目,7个项目入选山东省党建“双创”项目,各项目很好地发挥了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为学校入选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学校完成首轮“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储运工程系党支部、机电工程系“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测绘系党支部等5个党组织的负责人,代表通过党建“双创”验收的单位作经验分享与交流。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俄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研究生高端装备制造学生党支部等6个党组织的负责人,代表新入选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从工作目标、创建思路和建设举措等方面作表态发言。

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赵放辉作党建“双创”培育创建业务培训,从党建“双创”实施的背景、文件精神的解读,项目申报、培育创建的重点任务及“双创”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等方面,结合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的实践与探索进行培训。

万云波充分肯定各单位工作成效,指出自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迅速对标看齐,积极建设申报,深入挖掘特色,在品牌塑造和典型引领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探索实践,形成了浓厚的“双创”氛围,学校“双创”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结合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新使命新任务,他就继续深入推进党建“双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党建“双创”工作,态度是关键。要提高“该”的认识,增强“愿”的自觉,提高“争”的劲头,加大“抓”的力度。二是做好党建“双创”工作,书记是关键。要真正发挥第一责任人、带头人的作用,用心做好党建工作顶层设计,用心思考“双创”工作的着力点,用心推动既定方案的落实。三是做好党建“双创”工作,创优是目的。要实现党建创优、党员创优、师生创优、单位创优。四是做好党建“双创”工作,发展是标尺。衡量“双创”工作质量的标尺应该体现在整体业绩好、创新突破多、内部氛围好、外部形象佳、榜样示范作用强。

万云波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国家发展蓝图,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规划的新目标任务,深怀责任和使命,加强党建研讨与实践创新,真抓实干,踔厉奋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面貌和更好的成绩,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作者:于茂谦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卜令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