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就绪

【本站讯】随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时间的临近,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生员工热切期盼,全体师生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大会的胜利召开。

9月12至15日,学校党委就“两委”工作报告分别向上一届“两委”委员,专家学者、青年教师代表,院级党委书记、机关管理干部代表,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老领导、离退休职工代表等广泛征求意见,并充分吸收意见对报告进一步进行修改和完善。9月16日,党委书记王勇同志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听取党代会筹备工作汇报,并就党代会召开的相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7月7日,学校党委召开全委会,审议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方案和第十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方案,作出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根据有关规定和学校实际,经学校党委研究,并报请上级党组织批准,决定于9月下旬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学校党委成立了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办公室、代表资格审查与纪律监督工作组,负责各项筹备工作。

7月7日至22日,根据《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和第十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23个选举单位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充分协商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代表提名推荐工作,并分别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或党员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选举产生了260名党代会代表。各选举单位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将选举产生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过程作为树立榜样、弘扬正气,教育引导党员依据党章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党内民主生活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如期完成了代表选举任务,为开好第十二次党代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上级党组织批准,按照差额选举的要求,学校党委确定第十二届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33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4名。在酝酿提名工作中,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严格按照“三上三下”的工作程序,产生了“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查同意。从推荐情况来看,“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思想政治素质好,组织管理能力强,工作业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党代会筹备工作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专门的文件起草组,历时3个月,反复打磨、形成初稿。初稿形成后,党委书记王勇同志、校长郝芳同志多次听取汇报,并组织学校领导班子以及主要职能部处和教学院部进行了深入研讨。根据这些意见,文件起草组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报告的征求意见稿。之后,学校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交流等多种形式充分征求各层面意见。近期将在吸收各方面意见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报告起草的过程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的过程,是对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经验和不足全面总结的过程,是共同思考确定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学校的目标、任务和举措的过程。

根据安排,本次党代会将于9月23日至9月25日召开。经过学校党委研究,拟定了大会议程(草案)和大会日程(草案)。学校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研究制定了第十二次党代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学校制定了第十二次党代会宣传工作方案,通过推出第十二次党代会专题网站,策划制作“喜迎党代会 献礼二十大”展览,在校报等媒体开辟专栏专刊专版,制作《砥砺奋进的五年——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发展掠影》专题视频以及微信微博等形式,全面报道党代会筹备进展,展现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党代会宣传报道工作,鼓舞全校师生员工坚定新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

在党代会筹备工作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群策群力、统筹谋划,党委书记王勇同志、校长郝芳同志亲自主持和参与相关工作。结合发展实际,学校集体研究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动员和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接续奋斗,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陈强 王大勇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