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报道工作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本站讯】近期,为做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宣传动员和新闻报道工作,第十二次党代会宣传组、党委宣传部制订了《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宣传工作方案》,充分运用学校网站、校报、新媒体、展览等校园媒体,通过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方式,展现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党代会宣传报道,为大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

创造太阳新闻网推出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专题网站(https://news.upc.edu.cn/tbch1/zt2022/dsecddh.htm)。网站开设“新闻动态”“发展巡礼”“党旗飘飘”“历史回眸”等栏目,综合报道学校筹备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工作的情况,全面、细致、深入地介绍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大力宣传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等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宣传学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开展的特色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

校报开设第十二次党代会专版专栏专刊、学校主页开设“喜迎党代会 献礼二十大”专栏,对党代会各项工作进展及相关情况进行报道,刊登系列评论,展示成就、传达大会精神,做好舆论引导。学校微信公众号将围绕历次党代会回眸、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成就做好氛围营造,紧跟党代会进展做好大会报告解读和宣传。学校党建微信公众平台“石大党建”开设专题栏目“喜迎党代会 献礼二十大”,展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成就,回顾历届党代会成果,普及党代会知识,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氛围。

新闻中心策划制作“喜迎党代会 献礼二十大”展览,集中展现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文化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鼓舞全校师生员工坚定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信心和决心,根据计划,展览将于党代会召开前推出;制作专题视频《砥砺奋进的五年——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发展掠影》,总结回顾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建设发展成就,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

【作者:王大勇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