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全委会作出关于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议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7月7日召开。会议审议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方案和第十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根据决议,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定于2022年9月召开。主要议程为,听取和审查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查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指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关系学校长远发展的大事。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进一步统一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要求上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上下要勇于担当、加压奋进,扎实有序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认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五年,也是学校办学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实现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第一步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解决了很多长期制约发展的难题,办成了很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有效防范化解了一系列风险挑战,在多项核心指标上取得重大突破,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顺利完成了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发展开局良好,首轮“双一流”建设取得优异成绩,成功进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校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呈现出新的气象。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在顺利实现第一步发展目标基础上,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将聚焦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和发展目标,突出特色优势,强化内涵建设,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通过起草党委工作报告,广泛听取各方面对于学校发展目标愿景、重大战略的意见建议,汇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科学谋划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明确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

会议强调,要把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确保党代会圆满成功。要高质量完成党代会筹备和召开的各项工作,各工作组、各基层党组织要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保证各方面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大力宣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及时报道党代会筹备情况和进展,使党代会的筹备过程成为振奋人心、凝聚共识的过程。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换届选举的各项纪律要求,共同维护党代会风清气正的氛围。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王大勇 李振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