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多举措服务古镇口校区师生


【本站讯】“没想到我们提出需求,这么快就得到学院回应,现在导师经常带着我们在青年之家和舞蹈房开展研讨和文体活动。”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2021级研究生德思雨所说的青年之家和舞蹈房,是该学院为古镇口校区师生打造的实体活动空间,丰富了学院在校区工作、学习的师生的文体生活。

为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联合多企业、多部门为古镇口校区师生开展多元化服务 ,将师生“心目中的需求”真真切切转化为“看得到的举措”。

青年之家活动室

舞蹈房

学院秉持“将师生放在首位,将关怀落到实处”的初心,汇聚团委、场馆中心等多方支持,在古镇口校区建成青年之家活动室和舞蹈房。从初期建设到投入使用,再到圆桌、乒乓球台、舞蹈镜等设施不断完善,青年之家和舞蹈房精准聚焦学生活动没有固定场所、活动形式单一、活动空间有限、师生联系不够密切等痛点难点,实现师生课题研讨、工作会议、文体活动、节目彩排等多方面需求“一站式满足”,惠及古镇口校区1000余名师生。

“喜迎建党百年”合唱比赛

为丰富师生文体生活,学院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在古镇口校区举办“喜迎建党百年”合唱比赛。参与合唱的700余人有来自唐岛湾校区的本科生,有扎根古镇口校区的研究生,更有来自琅琊台集团和兖矿东华建设的员工,真正达到了校地融合、校区联动的效果。

截至目前,学院已推出品牌文体活动60余项

以此次合唱为契机,学院陆续举办“古镇口杯”体育品牌赛事、“一草一木总关情”插花活动、风筝DIY比赛、课题组联欢等。截至目前,已推出品牌文体活动60余项,累计参与3000余人次,实现了古镇口校区研究生全覆盖。

“研究生入住古镇口校区以来,学院深挖校、企、地三方资源,以特色文体活动丰富校区师生文化生活,打造了有新能源特色的文体风景线,为文化育人增添了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了舞台。”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杰说。

为助力古镇口校区学生就业,学院专题讨论解决校区毕业生与招聘企业沟通不畅的问题,邀请山东能源集团等19家单位到古镇口校区宣讲,学院主动联系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就业培训10余次,开设2022届毕业就业指导公开课,邀请安踏山东公司和青岛海大生物集团现场指导研究生面试。双选会期间,为最大化便利学生与企业双向选择,免费安排车辆为双方解决往返通行难题。经过努力,在古镇口校区就读的2021届硕士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8.2%。

学院为考研学生安排专车直达考点

“师生身上无小事,学院党委将对古镇口校区师生面临的困难建立台账,层层落实,加以解决。”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陈灵泉表示,“下一步,学院会通过多种形式为师生工作学习、文化生活创造条件,保障各项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开展,进一步提高古镇口校区的育人实效。”

作者:穆海涛 陶志雄 田鸽; 来源: 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