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2月24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校长郝芳等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王勇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大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决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建设世界上最强大的长期执政党的理论指南。他重点介绍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在4个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面临的不同任务、奋斗方式和取得的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在13个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10条宝贵历史经验。

王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学校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了学习宣传活动。学校组织了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大学王韶兴教授来校进行了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成的“星光”宣讲团在校内开展了10多场宣讲;基层党组织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学习宣传活动。党委宣传部牵头制定了学习贯彻方案,相关部门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列入师生理论学习和党、团支部活动指导意见,从校、院、支部三个层面,干部、教师、学生三个群体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勇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推动全会精神融入学校中心工作。一是要融入“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产出更多原创性重大成果,显著提升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台阶。二是要融入教育教学体系,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和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三是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阶段各项工作。四是要融入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党委副书记万云波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传达了保密相关文件精神。

作者:王大勇; 来源: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