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副书记惠新安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站讯】12月27日,青岛市委副书记惠新安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海洋物探及勘探开发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殷世逸,市委财经办副主任张文魁,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杜乐江陪同调研。

参观实验室 杨安摄影

在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的陪同下,惠新安实地查看了海洋物探及勘探开发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学校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对研究中心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促进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宣讲会上,郝芳代表学校感谢青岛市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介绍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融入青岛、服务山东情况。他指出,在山东省、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支持下,学校顺利通过“双一流”一期建设评估。同时,学校明确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的理念思路,努力做到五个“针对”,即针对性的学科专业布局、针对性的人才培养培训、针对性的高端人才团队建设、针对性的高端平台建设、针对性的科技服务。目前,学校完成办学主校区和注册地调整,完成校属企业改革,奠定了“两校区一园区”办学新格局,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学校将努力调动资源,为新区为青岛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从加强谋划、层层部署,扎实开展、掀起热潮,深入推进、夯实成效三个方面汇报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介绍学校建设发展、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等情况。

惠新安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杨安摄影

惠新安高度评价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赞扬学校在服务青岛方面采取的各项举措,感谢学校对青岛市的支持和帮助,同时运用大量事例与数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惠新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四个历史阶段的重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五条历史意义、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等,是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作出的重大论断,我们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特别是《决议》的重大意义,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不断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惠新安指出,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要继续加强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用全会精神更好地指导学校发展,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在支持地方发展上,深度挖掘校地科技合作潜力,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要做好高校意识形态相关工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勇主持宣讲会,指出这是一场情真意切、非常精彩的宣讲报告,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青岛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任务,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今后,学校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努力成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的战略支撑。同时,希望青岛市与学校在古镇口校区建设、青岛软件学院建设和海洋物探及勘探开发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建共享。

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作者:杨安; 来源: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