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黄岛讲坛 > 正文
【黄岛讲坛(第58期)】分子筛在水相酸碱和双功能反应过程中的吸附与催化行为
发布时间:2021-06-04 09:48: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讲坛主题:分子筛在水相酸碱和双功能反应过程中的吸附与催化行为

间:2021年6月11日(周五)15:00

讲坛嘉宾:约翰纳斯.莱凯尔院士

嘉宾简介:

约翰纳斯.莱凯尔(Johannes A. Lercher),物理化学家、工业化学家,1998年起任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教授,2011年起兼任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主任,美国工程院、欧洲科学院、奥地利科学院三院院士,现担任催化学报(Journal of Catalysis)主编,曾担任国际分子筛协会主席、欧洲催化联合会主席、德国催化协会副主席。率先使用振动光谱学来区分催化剂表面不同的反应途径,专注于研究反应物分子和中间体的热力学状态、催化反应动力学以及催化材料与反应分子的构效关联。突出贡献是通过微调活性位点周边的几何及化学环境并调控反应路径的化学势来合成新型催化剂,显著降低催化过程所需的反应温度并提高目标产物的选择性。

观看方式:(ZOOM会议:99219164543,密码:411652)

科技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化学工程学院

2021年6月4日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