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活动详情

“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小说续写创作大赛

1.活动内容

文字,是独特的语言,是一种传递内心想法的媒介。习惯于阅读的我们却很少自己去创作去写下内心所想。本次活动旨在调动大家的写作兴趣,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以文传情"宣传和弘扬中国精神,体现中国青年的想法。活动规定同学们在五个给定开头中进行选择,首先给作品创作名称,并且以续写的方式,完成创作。要求作品体现主题,积极向上,内容完整,体裁不限。

主题一:一份坚守背后的故事

主题二:小爱与大爱——一个父亲的抉择

主题三:责任在身,砥砺前行

主题四:女排精神

主题五:时空之旅,我看到了时代转角的阿中

支持团队与个人两种参赛方式,每个团队不得超过五人。个人续写字数不得低于1000字,团队参赛每人不得低于1000字(即若团队5人字数不得低于5000字)。

2.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5日-6月8日

3.作品提交

参与活动人员请加群:865436995,2017-2019级本科生无须在石光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管理平台报名,活动结束后进行学时导入。

作品以word方式提交,命名格式为:(个人)作品名+学院班级姓名+学号;(组队)作品名+XXX队。所有作品连同信息表、汇总表(见附件1、2)打包发送到电子邮箱upcyiban@126.com,邮件标题命名格式同文档命名格式。

4.联系人

崔丽欣15092048089

    作品展示:http://news.upc.edu.cn/tbch1/zt2020/cmwhj2/zgg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