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活动详情

“同一张考卷,不同的成绩”外文演讲比赛

1.活动主题

同一张考卷,不同的成绩

2.活动内容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迅速蔓延,而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形势持续向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这次大战、大考面前,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勇气,现决定面向全体学生举办外文演讲比赛,参赛选手进行英语或俄语演讲,并录制5分钟以内的视频作品。

活动仅支持个人参赛。

3.作品具体要求

(1)比赛形式为视频录制,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

(2)演讲语言为英语或者俄语;

(3)演讲者自备演讲稿,绝不允许出现抄袭现象,演讲主题贴合抗疫主题,题材不限,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4)可对视频进行剪辑,可加音乐伴奏;

(5)参赛选手要求全身出镜、不念稿、语言清晰、着装整洁、仪表大方,表达富有感染力,保证参赛视频的质量

4.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

5.作品提交

参与活动人员请加群:851423919,2017-2019级本科生无须在石光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管理平台报名,活动结束后进行学时导入。

参赛作品以“英语(俄语)组+专业班级+姓名”方式命名,所有作品连同信息表、汇总表(见附件1、2)需于5月31日前打包发送到电子邮箱1062236808@qq.com,邮件标题命名格式为:外文演讲+xx学院推荐/个人自荐。

6.联系人

王妍 15562615387

    作品展示:http://news.upc.edu.cn/tbch1/zt2020/cmwhj2/yjb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