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春暖,最美逆行——白衣天使,我想对您说

    电气1903班 徐英东

    庚子新春,新冠肺炎在中华大地肆虐,掀起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本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身为白衣天使的你们却悄悄地收拾行囊,默默地像亲人告别。虽然知道此行可能会一去不返,你们却主动请缨、义无反顾。你们风轻云淡地说着“救死扶伤是我的本职工作”,毅然决然地离开了家乡,驰援疫情的最前线武汉。可是,我们都知道,所谓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

    在我眼中,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新冠肺炎爆发之际,你们响应国家的号召,迎难而上,从全国各地逆行而来,舍己救人。我们至少可以躲在家里隔离病毒,你们却没有退路,只为完成心中唯一的使命­­——救人。“身如逆流船,心如铁石坚,如把肺炎除,至死不怕难”,你们用逆流而上的坚毅身姿,诠释了人间有真情,人间有大爱。你们,是人们心中最美的逆行者。

    在我眼中,你们,是人间的四月天!一袭白素衣,一双纤纤手,一颗炽热心。你们用淡淡的微笑温暖着每一颗惧怕的心灵,你用博爱的手腕,治愈着每一个病人的身体。凝望着你的笑脸,我就能想象出照顾病人时的你多么和蔼可亲。“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愿我心目中的你们,永远是背着白色羽翼的微笑天使。

    在我眼中,你们,是勇敢的女战士!你们处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与疫魔短兵相接,时时刻刻冒着极高的被传染风险,每天都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承担着超负荷的工作任务。为了能够穿上防护服,你们不惜剪掉自己秀丽的长发;因为长时间戴着防护镜和口罩,你们的额头和脸上勒下了深深的压痕。你们既是勇敢的白衣女战士,也是平凡的血肉之躯。你们都只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也是父母的儿女,是儿女们的父母。你们中有人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你们却义无反顾,持续作战在战“疫”的最前线。你们是勇敢的白衣女战士,你们是我心目中永远的英雄。

    谢谢你们让黎明那道光越过了黑暗,感谢你们无私的守护和奉献。我希望我们都能够平安渡过这次疫情,待到樱花再次烂漫时,我们能够相约武汉,笑谈成功克服疫情的那段人生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