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我想对你说

    宣丛丛

    每一次急诊抢救、每一次值守夜班,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医者是病患最可信赖的生命守护神;每当发生疫情、灾难等突发事件,奔赴救援一线的白衣天使是灰暗时刻最暖心的一道风景。从宣誓行医那一刻起,他们就有了对救死扶伤的许诺。面对患者对健康的渴望,他们拼尽全力,没有什么能比挽救生命更让他们成就感满满。

    药王孙思邈曾言:“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勿避险巇(西)、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如此可为苍生大医。”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白衣天使们用牺牲的勇气把自己的安危藏起,毅然冲向了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弘扬着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切实的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充分展示了白衣天使的时代风采。你们放下了对孩子、对亲朋好友的爱,全心全意的倾注到患者身上,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无微不至的体贴、和蔼可亲的微笑给患者的身心带来了安慰和希望,在这个生命的战场,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的诞生都是医护工作者们一夜一夜寸步不离地坚守,从死神手中夺回来的。

    她们是天使,给人们带来幸福、快乐的天使。她们舍弃自己的生命来帮助别人。她们没有想到自己正在死亡边缘徘徊,没有想到自己什么时候会离开人世。她们只知道要用自己的双手给人们带来幸福、快乐。她们只知道:如果她们不挺身而出,人们就永远摆脱不了这个“恶魔”,就会有更多的人为这场“战争”而死亡。她们不想看到一个又一个快乐的家庭为了这场“战争”而变成伤心欲绝的家庭她们不想看见一副副挽联攀上一座座房子。她们也知道她们不可能救活所有的人,可她们还是要去做。她们舍弃自己的生命是为了让更多人得到幸福、快乐。在她们的努力下,中国现在的形势已经稳定下来了!

    白衣天使,虽然你们的职业是平凡的,但是你们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堪的技术、规范的护理服务为每一位病患点亮希望的红烛,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人民、为祖国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颂歌!

    请每一位医护人员守护好自己的健康,为了您的患者,更为了您的家人。致敬平凡而伟大的医护人员们:愿岁月不曾磨灭你们作为医者的初心,愿你们所有的付出都能有感恩回报,愿你们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就像你们曾经温柔对待我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