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己爱苍生

    陈狄彬

    你还是选择了出发,在万家团圆的夜晚,你看着家人的脸,他们沉默不语,而你的母亲,借着拿酱油的一瞬间,在厨房偷偷抹了泪。

    火车慢慢开动,它奔向何方,你明白那是一片没有硝烟的战场前线。生与死的较量,无时无刻不在上演,但你却比谁都坚定,请愿书上有你的名字,微信里有你的誓言。

    “如果我不幸感染牺牲了,我愿把我的遗体捐给我院用以新型冠状病毒研究。”

    你编辑完了微信,正在发送给你敬重的那位副院长。长舒一口气,望着窗外万家灯火如流般闪过,你清楚他们是你要守护的美好。

    提灯天使,你们是母亲,是父亲,是女儿,是儿子,是正在热恋的,纵有万千不舍,也义无反顾地逆向而行。你们来自五湖四海,拭去亲人的泪,星夜兼程奔向病倒的武汉。

    这一战,只能赢,只会赢。白衣天使,向你致敬。

    忘不了那句“作为医学的战士,死在战场上是死得其所”;忘不了那一份“于夫书”;忘不了那休假的她,在机场撕掉机票,重回一线。让我为你们祈祷,再也没有乌云,再也没有离别,再也不需要你们的逆行。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相约一同去赏武汉的樱花。

    不由得,我便挂念着你们。远隔千山,但我们是在一起的,每一位都默默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祈求可以为你们帮一点点忙,能争取到一点点的安全感,能争取到15分钟的休息,也就心满意足了。

    每一位医生都有一段自己的传奇。英雄之后是英雄,传奇之外有奇迹。

    “最快速度回到济南,支援武汉。”

    “推迟婚期是力所能及。”

    “只有在战场上,我才能安心过好年。”

    “没什么好说的,接到通知就出发。”

    “我连命都可以给,头发算什么?”

    “不害怕是假的,我要为自己感动哭了。”

    “作为医护人员,从不思考值不值的问题。”

    “我报名!”

    忘不了的句句铿锵,忘不了的热血满腔。

    每一天,我第一时间就是打开百度,搜索疫情。每一天,看着曲线从上升,到下降。每一天,看着你们脸上的浮肿,勒痕,红斑,还有微笑。我不忍那些无情的时间,折磨着你们,也为你们的释然微笑,我看到希望,像温暖的灯火,照亮我们心中的雾霾。我们看不清你的脸,但我知道你们在保护我们,眼睛里的柔光,透着无尽的爱。

    这是一场建国以来前所未有的硬仗,我相信,有你们在,我们一定可以过关。这个不寻常的年,注定是我们终身难忘的。谢谢你,谢谢无畏的你们,逆行的白衣天使最美。

    霜重风云寒,天使在人间。待到杏林春暖的那天,给你们一个深深的拥抱,然后安静地去休息吧,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