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宿舍消杀工作完成

    【本站讯】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济管理学院购置消毒用具,特招集27名学生志愿者对各年级共10幢学生宿舍楼、450个宿舍进行消杀工作,营造安全的宿舍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寝室防线”。志愿者团队于3月19日在学生宿舍楼进行第一次疫情防控消杀工作。

    在消杀工作开始前,经管学院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体现出学院对此次消杀工作的重视。学院统一购置一批84消毒液和喷壶,要求志愿者将混合溶液的浓度调节至2%-10%。出于对志愿者自身安全的考虑,学院为志愿者准备了充足的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前提下,志愿者准时进入宿舍楼,对楼道和宿舍地面进行消杀。进入宿舍消杀前,志愿者会抬手敲门以作示意,在宿学生积极配合,腾让空间。

    来自经济学2001级的志愿者郑贺文对于此次消杀活动的意义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次消杀活动,不仅可以起到杀灭病菌,抗击疫情的作用,还可以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并且此次活动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够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也很开心。”正是因为有这样的逆行者和助行者,抗疫工作才能有序进行。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02班的马梦琪表示此次消杀活动的意义重大,看到志愿者们尽心尽力地进行消杀活动,非常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希望疫情尽早过去。

    据了解,此次消杀工作是一个良好开端,后续的消杀工作会在此基础上继续进行,各年级将会根据疫情发展状况决定消杀工作的周期,在周期内组织志愿者进行一周一次的消杀活动,保证校园安全。


    男生寝室消杀毒 雷佳铭摄影

    志愿者对宿舍内部进行消毒 毛嘉怡摄影

    男生寝室消杀毒 志愿者在敲门 雷佳铭摄影